top of page
賴泰安寶石鑑定中心創辦人

賴泰安 創辦人

賴老師對於珠寶鑑定的理念受其醫師父親影響至深,父親時常教誨他的子女,惟有醫術與醫德兼備者,才稱得上是好的醫生。

1986年旅居美國攻讀研究所期間,同時完成美國寶石學院GIA鑑定師資格,並在美國從事鑑定工作;1992年回台創立「賴泰安寶石鑑定中心」,初期以寶石鑑定與寶石教學為旨,傳承所學,也應聘於台北科技大學教授寶石鑑定課程,並於1995年出版了重要著作「寶石內含物鑑定學」,其專業解說與近千張珍貴的寶石內含物圖片,為當時的寶石鑑定界提供了良好的學習參考資料;其後還陸續出版了「寶光乍現」「珠寶達人」與「談翡翠」等著作,以及在美國GIA國際寶石學刊與國內外珠寶雜誌發表寶石相關文章。

賴老師未曾忘記父親一路以來的行醫理念,更依循「至真至善」的行事準則,再加以不斷充實與時俱進的科學新知,搭配先進的鑑定儀器,期盼能在熱愛的寶石鑑定領域裡貢獻一己之力,直至今日,依然始終如一。

游宗錚 主任

游老師對於寶石的啟蒙源自瑞士求學期間,在那個以精密工業與寶石鑑定聞名全球國度的耳濡目染下,讓其興趣得以延續至回國後的工作,也將瑞士「精密、細緻」的傳統帶入寶石鑑定行業。

 

游老師投入寶石鑑定教學工作數年,累積豐富的學術基礎經驗,與業界有著良好互動,還曾主持過有關珠寶鑑定的電視節目,從業資歷已超過二十餘年。

游老師不但具有完備的美國寶石學院GIA鑑定師資格,在鑑定實務上也跨入多種光學儀器對於寶石的研究分析,更積極參與寶石學術研討會,以掌握最新的國際寶石鑑定動態,與賴泰安老師聯合發表於學術雜誌。

賴泰安寶石鑑定中心主任
  • Facebook社交圖標
  • Instagram
  • unnamed
免費諮詢_edited.png
bottom of page